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美元跌勢轉急 加元反彈勁

2017-05-23

馮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初未能持穩1.37水平後走勢偏弱,周四受制1.3670阻力後跌幅擴大,上周尾段曾急跌至1.3510附近,本周一向下逼近1.3500附近四周低位,延續過去兩周的反覆下行走勢。受到石油輸出國組織與俄羅斯將同意延長減產協議的消息影響,原油價格近兩周持續反彈,紐約期油上周企穩每桶48美元水平後迅速重上50美元水平,昨天進一步攀升至51美元水平的四周多以來高點,帶動加元走勢偏強。

美元兌加元料下試1.34

另一方面,加拿大2月份經濟按月增長停滯之後,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五公佈3月份零售銷售值按月上升0.7%,較2月份的0.4%跌幅明顯好轉,將有助加拿大3月份經濟表現,不排除加拿大統計局下周三公佈的3月份經濟將呈現增長,好於2月份的表現;再加上原油價格連日反彈,均有助加元短期走勢。

雖然美國聯儲局本月初會議後公佈的聲明內容偏向強硬,但不利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政治事件過去兩周持續發酵,將降低美國政府改善經濟的效率,該因素反而導致美元走勢轉弱,美元指數本周初進一步失守97水平。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下試1.3400水平。

美政治風險 金價再撲1265

上周五紐約6月期金收報1,253.60美元,較上日升0.80美元。現貨金價上周四受制1,265美元附近阻力後出現回吐,不過上周尾段持穩1,246美元水平後逐漸反彈,本周初更一度重上1,257美元水平,主要受到美元跌幅擴大影響。美國聯儲局本周三晚將公佈本月初的會議記錄,但部分投資者憂慮美國總統「洩密門」的政治事件將愈演愈烈,市場的避險氣氛隨時升溫,繼續對金價構成支持。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265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反覆下試1.340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反覆走高至1,265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