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佔前」拍心口認罪 「佔後」搵藉口抗辯

2017-05-26

「佔中三丑」此前話,「公民抗命」的在於要承擔法律責任,來凸顯「惡法」的不公喎,結果「佔中」結束,佢]就改晒口,一時話當時係「佔領」唔係「佔中」,一時就話控罪不似預期,所以佢]要再考慮認唔認罪,講到尾就係走數啦!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狠批參與「佔中」者不斷反口,「就係呢班法律學者、議員、政客,用歪理不斷破壞緊香港麊k治!」

包括「佔中三丑」的9男女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陳健民在庭外聲稱,他們會考慮控罪的「合理性」,包括指控是否「事實」,有沒有涉及暴力指控等等,才會考慮認罪與否,以免「影響」市民日後行使言論、集會自由云云。

葛珮帆隨即在fb發帖,狠批「三丑」及「佔中」的策動者,「又話承擔責任會自首、會認罪,原來係唔比(畀)口供、又唔合作,你有本事就告佢!」

她並引述「三丑」中的戴耀廷在庭外稱「法庭對本案的裁決,將顯示法院認為公民抗命者是否享有法律上的權利」的說法,批評道:「不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嗎?打住『公民抗命』旗號就大哂(晒)?就可以非法佔中79日?就可以影響全港市民生活?咁講係咪要比(畀)壓力法官、影響判決?就係呢班法律學者、議員、政客,用歪理不斷破壞緊香港麊k治!」

不少網民均批評「三丑」走數,可憐有部分年輕人聽鼳]點,參與違法行為而被捕被判刑,結果當事人就猛咁試圖甩身,真係喊都無謂!■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