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喜迎回歸20周年】「家在深水鶠v慶回歸活動啟動

2017-05-29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家在深水鶠v全民齊參與.歡樂在社區系列活動啟動。香港文匯報記者邵萬寬  攝■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家在深水鶠v全民齊參與.歡樂在社區系列活動啟動。香港文匯報記者邵萬寬 攝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深水鶨~民聯會、九龍社團聯會、深水鶡a區委員會將聯同區內近百個團體組成「深水鶡U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籌備委員會」,全力籌辦「家在深水鶠v全民齊參與.歡樂在社區83個系列活動,包括「家在深水鶠v全民躍動在社區嘉年華和「車路士足球同樂日」、「印象深水鶠v、「深水埔 深水情」等特色活動,預計有超過10萬人次參與。

高永文盧寧等主禮

「『家在深水鶠z全民齊參與.歡樂在社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系列活動日前在主禮嘉賓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及一撕恓擖N表見證下鳴禮炮正式啟動,著名歌手方力申、香港足球先生山度士、世界武術錦標賽冠軍周定宇、香港包山后「蝴蛛女」鄭麗莎擔任系列慶回歸活動大使。

「家在深水鶠v全民齊參與.歡樂在社區系列主要活動包括︰「家在深水 」全民躍動在社區嘉年華,分別於6月29日至7月2日在保安道遊樂場、富昌h、南山h、美孚、石硤尾、麗閣h等舉辦﹔特色項目「車路士足球同樂日」、「印象深水鶠v、「深水埔 深水情」、「深水鶗民運動日」、「慶回歸填色及繪畫比賽」、「香港青年學生訪川交流團2017」、「籃球慶回歸盃」等活動已經舉辦或將陸續舉辦。

高永文指,自己曾在明愛醫院宿舍居住五六年,熟悉深水鶧洁A區內不同政治光譜的人在民生方面能夠和衷共濟、互相包容,共同為區內居民服務。

他表示,香港回歸20周年以來,向世界展示「一國兩制」成功落實,例如早前香港與澳門一同以中國代表團身份,出席世界衛生組織大會,兩岸三地在衛生事務合作上體現出「一國兩制」,中央亦不會干預香港衛生事務。

他亦藉此經驗投射到社會各方面, 指出縱然回歸以來香港面對不少挑戰,部分人亦有不同意見,但仍展示出「一國兩制」成功。

高永文盼望,社會能夠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國家繼續發展,香港繼續和諧穩定。

盧寧讚活動推社區和諧

盧寧致辭時讚揚,「『家在深水鶠z全民齊參與.歡樂在社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系列活動是自香港回歸以來深水鶡U界參與層面廣、參與程度高的一個活動,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圍繞文化、運動、關愛等方面,服務對象包括青年、兒童、長者。

她指出,系列活動以「齊」參與為重點,相信系列活動能夠真正將深水鶧洁u動」起來,做到全民參與,推動社區和諧安康。

籌委會主席黃達東呼籲各界大力支持,並承諾籌委會將全力辦好「家在深水鶠v全民齊參與.歡樂在社區的系列活動,預計近83個包括文化、體育及關愛慶祝回歸活動,將向市民呈現一個不一樣的深水鶠A同時向社會傳達關愛、珍惜,推動社區和諧。

深水鶗蟀F專員李國雄,深水鶧狦雪|主席張永森,深水囃粥洢揮官陳詠美,籌委會秘書長容海、榮譽會長陳東、郭振華、鄭錦鐘,名譽會長蔣麗芸,冠名贊助人梁鉅海、陳小容等亦有出席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 邵萬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