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電商跨境支付去年大增三成

2017-05-30
■內地居民對海外產品需求殷切,帶動跨境電商生意大增。 資料圖片■內地居民對海外產品需求殷切,帶動跨境電商生意大增。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從事電商交易支付的易智付科技(北京)總經理、香港跨境電商協會榮譽會長郭文基表示,他們公司主要業務包括普通電商支付、跨境電商支付和跨境電商有關業務,去年他們公司業務獲得了30%以上增長,交易額逾千億元,跨境電商佔比20%,主要是歐美、香港、日本、韓國和東南亞等,今年預計仍可以保持30%的增長。

暫無上市計劃

郭文基指出,其公司2011年開始實現盈利,已具備在主板上市的條件,但公司目前沒有上市計劃,也沒有急切的資金需求,等業務更全面範圍更廣,遇到合適的、並對業務帶來重大發展機遇時才會考慮。他表示,公司今年要把現有業務深化,並拓展新的供應鏈金融業務,通過他們平台,與金融機構合作,為跨電企業提供融資服務。

大健康國際控股副總經理章志方表示,大健康正吸引國際化品牌做香港和內地代理,他們已經代理了瑞士品牌好樂酷系列嬰幼兒產品,包括兒童皮膚、呼吸道、智力開發、胃腸道等系列產品,6月即將在萬寧、屈臣氏等300家大型連鎖店上架,並會在屈臣氏設立18個專櫃,以及透過臉書等社交媒體進行推廣,並通過公司自己的電商平台銷售。據了解,在內地,該公司已經透過京東全球購銷售進口的母嬰和保健品,以及其大健康跨境平台銷售,總體有不錯的增長勢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