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新界細戶露台補價兩年狂飆6倍

2017-05-3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地政總署昨公佈最新露台、工作平台及非結構預製外牆的補價金額,各區最新露台補價介乎1,400元至21.47萬元不等,相比2015年的水平大幅調高(2016年凍結補地價),當中又以新界屯門及元朗區的中小型單位升幅最明顯,每個面積最細的11方呎環保露台,補地價竟由200元一下子提高到1,400元,升幅高達6倍。

樓價近年飆升,其中又以新界中小型單位的升幅跑贏大市,連帶住宅環保露台亦急升。地政總署對上一次釐定補地價於2015年中,之後2016年中凍結補價金額,今年度則作出調整,不過,其他地區的升幅相比新界中小型單位來說較小,例如市區中小型單位,同樣面積最細的11方呎環保露台,最新補地價為3.42萬元,較兩年前只上升約兩成。

各區大單位的露台補地價升幅更加小,以最貴的港島及九龍大單位附設的32方呎的露台為例,補地價21.47萬元,升幅只有6%,除露台補價急升,工作平台補地價亦同樣急升。業界認為,樓價上升,尤其新界細單位升幅顯著,實用面積每呎已升至過萬元,不少都已追貼或超過市區樓價,故政府亦相應調高露台補地價反映實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