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藍營黨魁交接陷僵局 周三中常會攤牌

2017-06-0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交接陷入僵局,支持吳敦義的黨員將在周三中常會要求現任黨主席洪秀柱「依章行事」,延後中央委員候選人提名與選舉;洪秀柱陣營則說,不提前交接且延後選舉,黨禁得起空耗嗎?

國民黨5月31日停開中常會,希望雙方陣營尋求共識,謀求圓滿解決,不過,洪秀柱卻於上周四(1日)透過媒體拋出若吳敦義陣營不願提前交接,她將宣佈下月請辭黨主席的震撼彈。若洪秀柱提前請辭,吳敦義陣營表示,回歸黨章,主席缺位時,由副主席代理。新當選主席要等全代會召開之日就職,不會提前上任,都是按照黨章規定。

洪若提前請辭 由副主席看守

洪秀柱陣營則說,因去年洪秀柱提名副主席是向全代會報告,加上根據今年2月1日大量解僱後的回聘契約,黨務一級主管都是隨主席同進退,因此一旦洪秀柱提前請辭,副主席、一級主管全都走人。不過,洪秀柱陣營表示會慰留一位副主席看守。

對於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挺吳國民黨黨員認為應回歸制度,6月14日中央委員候選人提名公告延後、7月8日中央委員選舉延至8月20日全代會後,否則有適法性問題,若有落選者提告,恐造成當選無效。 該黨員表示,6月7日將視洪秀柱回應,若依舊不「依章行事」,將向法院提出提假處分,凍結中央委員提名公告與選舉。

洪秀柱陣營表示,如果等到8月20日全代會交接,之後再選中央委員、中常委,整個決策組織到9月才能就位,國民黨禁得起這3個月時間的流逝、空耗嗎?這也是洪秀柱面對吳陣營主張8月20日交接、之後再選舉,提出不排除提前請辭的主要考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