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畢業生求職難 平均寄164封履歷方獲取錄

2017-06-05
■台灣職場新人今年的期待月薪見10年新低。資料圖片■台灣職場新人今年的期待月薪見10年新低。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一家求職網調查發現,今年應屆或退伍的準職場新人,有高達九成六希望畢業後立即就業,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新高。

調查指出,畢業生求職成功平均需時66天。在這期間,畢業生平均要寄出17.8封履歷才獲得一次面試機會;同時平均面試9.2間公司,才有一次獲取錄。換算下來,相等於要投164封履歷,才可能找到第一份工作。

數據顯示,今年職場新人期望第一份工作的月薪平均為29,832元(新台幣,下同),見10年以來的新低。學士學歷與碩博學歷新人的期望值分別是28,138元和34,988元。但公司願意提供學士學歷畢業生的起薪點平均僅26,619元,碩博士級則是28,625元,勞資雙方期待的起薪落差約為1,500元至6,40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