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林上元斥「台獨」破壞兩岸和平發展

2017-06-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凱雷、實習記者 左瑞帥 北京報道)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0周年暨黃埔軍校建校93周年座談會昨日在北京舉行。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林上元在致辭時指出,去年5月以來,台灣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在台大搞「去中國化」,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台海形勢日趨複雜嚴峻。他認為,要想改變這一僵局,民進黨當局必須明確承認「九二共識」,同時,兩岸同胞要加強交流,海內外黃埔同學要團結起來,絕不讓「台獨」勢力圖謀得逞。

改變僵局須承認「九二共識」

林上元回顧歷史時表示,在80年前的全民族抗日戰爭中,黃埔軍校師生是一支重要力量。黃埔精神的核心是為統一中國、振興中華而矢志不渝、頑強奮鬥的愛國主義,堅決維護國家利益,為中國統一和民族復興作出不懈奮鬥。

不過,林上元亦指出,「當前兩岸關係的問題是民進黨當局一手造成的。」在他看來,要想改變這一僵局,民進黨當局必須明確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這一共同政治基礎。同時,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促進「兩岸一家親」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