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香港婦協宴賀林鄭月娥

2017-06-20
■香港各界婦女祝賀特區首位女行政長官聯歡晚宴,賓主主持切蛋糕儀式。■香港各界婦女祝賀特區首位女行政長官聯歡晚宴,賓主主持切蛋糕儀式。

逾400政商界友好婦協團體 同心撐香港首位女特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婦協)日前假中環大會堂美心皇宮舉行「香港各界婦女祝賀特區首位女行政長官」聯歡晚宴,特邀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蒞臨,與政商界友好及各婦協團體代表逾400人聚首一堂,表達各界婦女同心支持香港首位女特首。

林鄭月娥感謝該會安排是次聚會。她表示,雖然未來5年的工作艱難及充滿挑戰。不過,她獲得香港市民的信任及支持,現在比參選時更有信心及決心。

盼再見港人努力 為港打拚

她相信,香港擁有優秀的人才,底子優良,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定能再創輝煌,並重申會重視建立行政及立法的關係,修補社會出現的紛爭及撕裂,希望再次見到香港人努力為香港打拚。

香港婦協主席林貝聿嘉致辭,恭賀林鄭月娥成功當選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是本港開埠以來最有歷史性的一件盛事,是婦女界無限的光榮及鼓舞。

她讚揚林鄭月娥充滿智慧、處事認真、服務市民不遺餘力,是一個夠堅強、有原則、敢擔當、有幹勁的人,並稱她為香港的「鐵娘子」。

林貝聿嘉:林鄭可率港取更大成就

她續說,候任特首林鄭月娥身體力行演繹她的選舉口號「同行.關心.聆聽.行動」,深信在她的英明領導下,各政府部門定能群策群力,繼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帶領香港在未來發展中取得更大成就。

香港婦協候任主席何超瓊深信,林鄭月娥剛柔並濟、實事求是、務實親和,必定能帶領香港社會和經濟再創新氣象,促進香港在國家發展上發揮好獨特的優勢和實力。

何超瓊:「帶路」為港締造機遇

她指,過去20多年來,該會一直關注和投入促進社會和婦女事務發展,並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施政,組織各界婦女,運用女性的軟實力,努力維護香港和諧穩定發展。

她表示,國家「十三五」規劃明確香港在國家發展戰略中的重要角色和地位,加上「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規劃,為香港的未來締造龐大的機遇,同時為各界婦女發揮所長,帶來更廣闊的空間和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