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汕尾陸河鄉總賀成立廿載

2017-06-20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香港汕尾市陸河同鄉總會成立20周年慶典,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香港汕尾市陸河同鄉總會成立20周年慶典,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香港汕尾市陸河同鄉總會成立20周年慶典,日前假尖沙咀龍堡國際酒店舉行,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全國政協委員譚耀宗,香港消防處處長李建日,汕尾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余錫群等蒞臨主禮。該會會長范振聲、理事長黎國興、監事長丘志勇等首長陪同。大會筵開近60席,超過700鄉賢友好歡聚一堂,場面熱鬧。

范振聲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香港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祖國富強昌盛。該會成立20年來,一直秉承愛國愛港宗旨,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在港實施,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做了大量工作。

他並感謝眾鄉賢和縣政府的大力支持,幫助該會在九龍茂林街購置會所,讓該會同仁更好地服務鄉親,為支持家鄉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范振聲感謝葉遠西捐百萬

他並感謝該會榮譽會長葉遠西慷慨捐出100萬元,幫助同鄉會成立青年會,希望該會同仁時刻關心在港陸河青年的發展,培養未來接班人。

同時,范振聲更希望一眾年輕人奮發向上,成為愛國、愛港、愛鄉,積極貢獻社會的人,他相信在一眾理監事同仁的努力下,國內外鄉賢的大力支持下,該會的會務定將更上一層樓。

劉國強則表示,今年適逢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也是該會成立20周年,該會與香港特區一起成長,見證並參與了「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落實。

他充分肯定該會對香港、對家鄉作出的貢獻,期望該會積極參與各類回歸慶典活動,積極宣傳基本法、「一國兩制」在港取得的偉大成就,引領民意,相信在各位的努力下,香港明天定會更好。

應邀出席的主禮嘉賓尚包括:陸河縣人民政府縣長陳壯勇、香港河源社團總會主席吳惠權、香港汕尾市同鄉總會會長龔俊龍、香港廣東汕尾市陸河同鄉總會榮譽會長吳火豪、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等。

嘉賓更為一眾愛心企業家頒發「愛國愛港.熱心公益」牌匾,以嘉許他們為家鄉慈善事業作出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