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劍整體實力強 小將接班

2017-06-21
■港隊在女重團體賽季軍戰憾負。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港隊在女重團體賽季軍戰憾負。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亞錦賽落幕 團體賽全部有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亞洲劍擊錦標賽昨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圓滿結束,港隊一共收穫2銀6銅,成績驕人。其中團體賽全部項目均有獎牌落袋更是史上首次,顯示港隊整體實力更為完整,年輕小將亦陸續接班。為港隊勇奪1銀1銅的江旻憓表示,期望在接下來的世錦賽及全運會再創佳績。

由江旻憓、朱嘉望、連翊希及何Y琳組成的香港女子重劍隊,昨先連克菲律賓及澳洲隊晉身四強穩奪獎牌,可惜準決賽以37:45不敵國家隊無緣爭金。季軍戰對陣日本隊,港隊初段曾落後7分,不過江旻憓於第6局發力一度扳成平手,可惜港隊其後無以為繼,最終以41:45惜敗,金牌則由擊敗韓國的國家隊奪得。

江旻憓將留港備戰三大賽

雖然未能闖過國家隊及日本兩大難關,不過港隊表現已有所交代,面對兩大勁旅仍不落下風一直力迫對手。賽後忍不住淚水的連翊希滿意整體表現,只是認為季軍戰可以發揮得更好:「我腦裡很清楚怎樣打,不過打到季軍戰真的有點累,之後在體能上要有所加強,入到4強全隊都打得好好。」

整個賽事奪得1銀1銅的江旻憓表示,與國家隊及日韓兩隊的差距在於心態,已經完成學業的她今後可留港與隊友一起專注訓練,期待在世錦賽及全運會爭取好成績:「面對國家隊及日韓兩隊時,心裡會有些怯影響了發揮,但其實雙方實力不相伯仲,心理上需要進一步堅強,之後會留港與隊友一起訓練,相信與隊友和教練的默契會更好。」

接下來的3個月將有世錦賽、全運會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3個大賽,江旻憓笑稱要在所有比賽勝出:「我們應該要有這樣的信心,我知道其他國家的隊伍也會忌憚我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