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總教練盛讚港隊主場打出鬥心

2017-06-21
■香港男子佩劍隊力挫日本摘銅。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香港男子佩劍隊力挫日本摘銅。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港隊今屆亞錦賽歷史性地踏上團體賽所有項目的頒獎台,總教練鄭兆康表示最驚喜的是男子重劍成功奪得銅牌,相信會增強出戰世錦賽的信心。

為港隊奪得今屆亞錦賽最後一面獎牌的是男子佩劍隊,8強面對世界排名高7位的日本成功打出代表作,以45:40力克強敵闖進四強,雖然其後接連不敵伊朗及中國國家隊名列第四,但已成功為港隊爭取到一面銅牌。林衍聰表示,擊敗日本一仗是運動員生涯最難忘的比賽:「主場之利以及整個團隊上下一心是關鍵。」而決賽韓國則擊敗伊朗奪冠。

總教練鄭兆康非常滿意港隊今次的表現,尤其是男子重劍隊:「所有團體賽都取得獎牌是第一次,男子重劍的銅牌是驚喜,各個項目都有出色表現,在主場觀眾面前打出了鬥心,我相信經過今次亞錦賽後他們會更上一層樓,在接下來的世錦賽有更穩定的發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