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楊潤雄:國教無停過 續推行

2017-06-22
■楊潤雄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楊潤雄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獨」荼毒年輕人問題近年愈趨嚴重,候任特首林鄭月娥近日接受訪問時,建議特區政府要做好教育工作,杜絕「港獨」對少年兒童的危害。候任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被問到會否重推國民教育時表示,國民教育其實沒有停止過,因為不同課程和教學活動中都有國民教育的成分,上任後亦會繼續推行國民教育。

非常認同林鄭教育施政理念

楊潤雄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非常認同林鄭月娥的教育施政理念,包括「教育是培育人才的關鍵」、「教育的開支是對未來最有意義的投資」,上任後將全力推行相關的工作。

他指出,候任特首「教育先行」,率先在政綱中承諾增加每年50億元經常教育開支,用以處理教育問題及提升教育質素,更親力親為,積極與教育界持份者會面,聽取意見。因此,他會繼續與教育界團體和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及溝通,並希望在新一屆政府上任後盡快公佈有關的具體建議,及尋求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撥款申請,在2017 / 18學年推行優先政策措施。

楊潤雄強調,教育任重道遠,不可能一步到位,一次過解決所有問題,但相信只要大家願意互相溝通和互相接納,一定可找到共識和平衡點,一步一步按優先次序穩步向前,達到候任行政長官競選政綱中的教育政策目標,能夠「培養青年人成為有質素的新一代,對社會有承擔、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

被問及林鄭月娥近日接受訪問時,提出要在幼兒階段開始培養「我是中國人」的概念,並將中史科列為初中必修科,楊潤雄表示,2012年雖停止推行國民教育獨立成科,但國民教育的工作從未停止,在不同課程和教育活動上都有國民教育成分:「在未來的日子,我們是會繼續推行國民教育,至於是用什麼形式可以做得最好,我們是會交予教師及教育界作專業討論,希望可以將這方面工作做得更加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