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英國豪宅內地攬客

2017-06-26
■第一太平戴維斯國際地產中國區董事周玉建議買家海外購房時需遴選項目。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第一太平戴維斯國際地產中國區董事周玉建議買家海外購房時需遴選項目。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內地買家海外購房潮熱度不減,豪宅供應商爭相赴華推介。售價高達1.2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倫敦核心一區豪宅Lincoln Square,將於本周在上海啟動中國首發。第一太平戴維斯國際地產中國區董事周玉指出,英國脫歐公投後,來自內地的買家大量激增,雖然目前的確是赴英抄底時機,但她建議買家需遴選項目,若某一區域供應量過大、或某一樓盤的內地買家佔到八成以上,都可能會影響抗風險能力。

Lincoln Square項目共計十層樓高,包含兩層地下室,提供從單身公寓到四居室公寓戶型。是次來滬推介的最低發售價為869萬元(人民幣,下同,約為100萬英鎊),其中最豪華的頂層複式公寓為四房300平米,總價高達1.2億元。據開發商Lodha UK銷售總監Charlie Walsh直言,內地市場於其而言十分重要。據他透露,該樓盤第一期開盤即已售出超過60%的單位,國際買家、英國本地買家均衡分佈。

內地客剛需購房續增

第一太平戴維斯國際地產中國區董事周玉在上海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表示,英國脫歐公投後,內地購房客的確大幅增加,早前國人赴英購房主要是剛需,如自住或子女在英求學,但近一年來投資趨勢明顯,有些買家甚至自己並未去過英國。

在她看來,英國住宅受到內地買家追捧,當然與英鎊貶值、以及英國央行下調基準利率相關,此舉直接令購房成本下行,但另一方面,在世界其他重要的國家與市場,陸續對海外購房者實施限購的大環境下,英國依然歡迎海外投資者,相關購房政策保持穩健,上述種種因素,均令國人赴英購房熱持續升溫。

脫歐或帶來短期波動

周玉認為,脫歐帶來的短期波動在所難免,但從歷史經驗看,英國在歷次金融危機、政局波動後,一旦局勢明朗,樓市立刻穩健發展。

不過,若某一區域住宅供應量過大,或是某一樓盤有八成以上都是內地買家,就需三思而後行,這意味項目投資性質太強,風險較高,一旦市場出現波動,難免受到較大影響,相對而言,買家更應選擇本地、國際買家比例均衡,尤期受到英國人喜愛的地區和樓盤。

由於英國租賃市場強勁,國人購房亦注重後續出租回報率。據預測,前述豪宅Lincoln Square的出租回報率約為3%,不及相對偏遠地區部分樓盤的4%至5%,周玉分析,目前赴英買房的內地買家形形色色,有些的確追求高租金回報,亦有些買家更看重抗風險性,以及資產本身的增值能力,若偏重後者,則更適合選擇投資稀缺豪宅,而不是大眾產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