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愛中國的100個理由】打印技術反超同業 中國製造揚威世界

2017-06-27
■施乾平(右二)向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左三)介紹其工業打印機的優越性能及廣闊市場空間。 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施乾平(右二)向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左三)介紹其工業打印機的優越性能及廣闊市場空間。 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

僑商深耕高端市場 首創磁懸浮噴繪

千年以前中國發明的印刷術,對於促進世界文化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作用和深遠的影響。而今,來自山東的企業家施乾平帶領他的團隊,僅僅18年就將旗下的打印機公司打造成行業巨頭,創造了中國乃至世界高科技工業數碼打印機的數個第一,甚至生產出全球第一台磁懸浮打印機。雖然僑居美國,施乾平仍希望透過製造出同業中最好的機械,讓世界能感受到中國製造的強大魅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丁春麗 山東報道

今年3月的上海國際廣印展,北京金恆豐科技有限公司(JHF)總裁、山東德邁國際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施乾平及其團隊以磁懸浮電機取代打印機中傳統的皮帶,推出了嶄新的超級打印技術。「磁懸浮用在平板機上,這是全球第一台,圖案可以噴繪在玻璃上、木板上、皮包上,只要不是水面都可以打印。」截至目前,施乾平的寬幅工業打印機在精度和速度方面均達到世界一流水平,此次更是全球首創磁懸浮加水循環恆溫系統。

施乾平驕傲地說,中國有80%身價百萬元以上的高端打印機都由其公司生產,一改中國上世紀90年代百分百依靠進口的局面。即便其公司有如此產能,來自各地的訂單仍多得超出負荷,客戶下訂單、交訂金後需100天方能交貨。施乾平期望山東的工廠啟用後可以很好地解決產能問題,並且可以更好地面向世界接訂單。

招攬八方人才 增快研發速度

「任何一個愛國者都希望自己國家擁有強大的品牌。」在施乾平看來,中國應該有一家公司,做工業打印機領域最好的機械,做全世界最好的打印機成了他的追求。2008年,施乾平果斷確定公司未來發展方向:深耕高端環保打印機細分市場。之後,施乾平從業內國際知名企業旗下招來大量技術骨幹和銷售專家,為研發團隊注入強勁血液。現在其公司的研發生產線從不歇息,往往投入新產品時,已在測試下一世代的新技術。

從對行業一竅不通,到成為行業巨頭,為行業制定標準,施乾平和他的團隊僅僅用了18年的時間。他們創造了無數奇跡,做出了中國乃至世界高科技工業數碼打印機數個第一,並坐擁中國絕大部分高端打印機市場份額,出口德國、新加坡、日本、瑞士等國家。

如今,國際一線品牌的消費品海報,甚至國內外飛機場、地鐵的巨幅宣傳畫,只要是出自施乾平團隊研發的全球頂級數碼工業打印機,均受到好評。他有民族氣節,有胸懷天下的擔當,中國人一定要把產品做好!合作夥伴說,施乾平就有這種胸懷。

施乾平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自己想讓全球的客戶感受中國製造的產品及機械的魅力,他的願望就是用中國品牌的打印機「打印明天、打印世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