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鼓勵華僑參政 多為同胞發聲

2017-06-27
■施乾平(右)被聘為十一屆山東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工作顧問。 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施乾平(右)被聘為十一屆山東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工作顧問。 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

新儒商政商平台是美國華人企業家聯合會三大平台之一,「支持優秀華人參政議政,讓主流社會多一些華人的聲音」是其中一項重要內容。

施乾平告訴記者,華裔只有在唐人街才能有機會成為議員,他希望有一天能在更多的社區湧現出華裔民選議員。施乾平鼓勵華人子弟從大學生開始,在其居住的社區做教育、消防、社區聯絡官,為社區服務作貢獻,回饋住在國。

在施乾平舉行的家庭聚會上,他邀請到美國華裔國會眾議員、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副主席孟昭文參加。孟昭文為華人子弟介紹如何為社會作貢獻,以及做公益有什麼社會價值,施乾平希望通過孟昭文的例子促進孩子們服務社會的熱情。

積極扶貧 帶頭助學

為回饋住在國,施乾平還在美國華人企業家聯合會設置了新儒商愛心公益平台,設立獎學金、助學金,表彰以及資助華裔和美國當地的學生。

僑居美國,施乾平依然心繫祖國,積極參加各類慈善扶貧活動,並把慈善助學作為回饋社會的有效手段之一。目前,施乾平已帶領僑商在濟南市捐建多所僑心小學,並資助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順利完成學業。2015年,他在山東菏澤單縣捐款40萬元修建扶貧路;2016年,他又在甘肅臨夏市捐款30萬元用於貧困農民建造房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