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滬港校友聯合會 > 正文

滬港校友聯合會 歡迎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

2017-06-30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愛國愛港傑出義工嘉許禮

由滬港校友聯合會及香港義工聯盟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愛國愛港傑出義工嘉許禮,日前假馬頭角道富臨皇宮舉行,設宴三十圍,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立法會議員蔣麗芸等蒞臨主禮,全國人大代表楊耀忠、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AET 先科(亞洲)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廣勇等出席;滬港校友聯合會主席單志明、會長高鼎國為傑出義工頒發獎狀。大會特邀抗日戰爭老英雄出席與超過300義工友好、校友同仁聚首,分享抗戰經歷及老一輩的愛國愛港情懷。

「鑽石獎贊助人」青年義工隊秘書長張廣勇表示,他組織的活動之服務培訓對象主要為青少年,特別是在香港一些愛國愛港的青年人。而他近幾年的體育事業也以年輕人為主,為他們建立多一點了解祖國的渠道及興趣。「在實踐這務實使命,我選擇了足球作為平台,希望青少年能更認識祖國的強大,了解中國夢,令香港特區為中國發出閃亮的光彩。以持續性與年輕人溝通及義工工作走入社會各階層。當中足球事業包括組織足球球隊參與競賽、舉辦足球學校培訓國足苗子。就以今年七月,本人將會帶隊到上海參與2017中國(上海)國際青少年校園足球邀請賽,促進兩地青少年足球交流。」張廣勇續稱,於2016年在民政部註冊了「先科(中國)青少年足球發展基金」,目標是培育能登上世界舞台的國家隊成員。而身兼上海楊浦區政協,他有一個極大心願,就是以上海老家作為溝通發展足球的前陣,為中國足球夢作一點綿力。

滬港校友聯合會宗旨是:愛國愛港,擁護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滬港交流,整合資源,互助共贏,凝聚共識,家在香港。為廣大在港工作、生活、學習的上海人提供一個交流思想、溝通感情的平台,通過團隊合作的力量實現自我價值。

「抗戰精神」是中華民族在危難時發揮最大能量,為世界和平貢獻的偉大精神,有見及此,滬港校友聯合會在當日邀請了四位抗日戰爭老英雄到場,年屆100歲蔡省三、80歲的林珍及前工聯會理事長、95歲的潘江偉出席,共同回顧抗戰的難忘經歷。

因此,滬港校友聯合會建議國家設立「抗戰精神,和平獎」,在座嘉賓紛紛於倡議書上簽署響應。出席的嘉賓尚包括:區議員張仁康、邵天虹、洪錦鉉,反「佔中」英雄陳蔓琪區議員等;九龍東和九龍西社團領袖,蘇、浙、滬、北京及廣西社團領袖。民建聯創辦者之一吳軍捷,高校聯創會秘書長李幼岐,香港青年聯會領袖、港區政協聯誼會資深會員、中華總商會會員及油尖旺工商聯主席沈安儀,九龍城古物關注組俞培芳,東聯合唱團陳麗娟,舟山同鄉會前會長朱家平浙江省政協委員,滬港聯副主席、民眾證券曹如軍,滬港金融委員會副主席劉慰慈、青年義工隊副秘書長張雯,港島獅子會(2006)會長範榮富,交通大學校友會總會會長邢磊,上海楊浦區政協委員章海東,茅台之友會李幹事,中業校友會優秀義工,該會秘書長徐晶瑩、副秘書長董昱,常務副會長,廖玉麟等等。

支持今年愛國愛港傑出義工嘉許禮的活動贊助人包括:「鑽石獎贊助人」青年義工隊秘書長張廣勇,「白金獎贊助人」全國人大代表陳勇、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全國人大代表楊耀忠、立法會議員梁美芬、高鼎國會長、民眾証券曹如軍、滬港金融委員會副主席劉慰慈及第一環球創新代表等,「黃金獎贊助人」春秋集團、樂善堂前主席齊光華及「紅寶石獎贊助人」單志明主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