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滬港校友聯合會 > 正文

單志明:弘揚偉大抗戰精神

2017-06-30
■滬港校友聯合會主席單志明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合照■滬港校友聯合會主席單志明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合照

單志明主席表示,期望新一屆政府能夠團結好建制派中的各方利益集團,加強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融合論,即「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使得香港市民認同,中國共產黨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奮鬥,引領世界進步;包括香港的進步。因為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包含了香港的資本主義政治制度的貢獻!即香港的發展對中國有利,對世界有利。

他強調社會應考慮響應習主席號召,弘揚偉大抗戰精神,成立「抗戰英雄精神和平獎」基金會。「邀請國家主席為每年一位獲獎者頒獎!當然,獲獎者必須有能力為弘揚抗戰精神作貢獻!」

「滬港校友聯合會同仁愛香港、愛上海、愛祖國,希望能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通過此活動讓更多香港青年認識抗戰歷史,同時凝聚愛國愛港力量,勉勵青年多了解中國及內地文化,要依靠祖國這座大山,利用國家發展的大方向,把握好當前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新機遇,相信必能為年輕人創造很多就業創業機會。」單志明主席又指,滬港校友聯合會於今年,促成香港上海金融業聯合會的戰略合作夥伴協議。展望未來,他深信滬港金融委員會將充分遵循共商共建共用的原則,實現直掛雲帆濟滄海的美好願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