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第十屆「香港書獎頒獎」

2017-07-03

由香港電台文教組及香港出版總會合辦的第十屆「香港書獎」日前公佈了獲獎名單並舉行了頒獎禮。著名詩人蔡炎培、專欄作家李怡、著名劇作家杜國威、資深傳媒人岑建勳、前教育署署長余黎青萍、廣播處長梁家榮及香港出版總會會長李家駒博士出席了頒獎禮。早前,評審委員已從453本合資格的候選書籍中挑選了20本好書進入決選並讓公眾投票。最終獲獎書籍包括(排名不分先後):《小王子的領悟》、《小蘭齋雜記》、《中國文化傳統的六個面向》、《心》、《虎地貓》、《香港的抒情史》、《寫托邦與消失咒》、《龍頭鳳尾》、《霞哥傳奇:跨洋電影與女性先鋒》及兒童少年讀物類別之《獅子與鳥》等。

適逢「香港書獎」籌辦十周年,大會特設「一個閱讀的理由」攝影及短文比賽,相關得獎名單亦同日公佈。公眾可以瀏覽「第十屆香港書獎」網上專頁(rthk.hk/10thbookprize),查閱獲獎書籍詳情和「一個閱讀的理由」比賽的得獎作品。港台文教組製作的《開卷樂之第十屆香港書獎特輯》將由即日起,逢星期六晚上 9 時30分於港台第二台(FM 94.8-96.9)播放,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流動程式 RTHK Mine 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