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中大銀彈吸尖子 六科5**袋兩萬元

2017-07-1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 香港中學文憑試即將放榜,中文大學昨日宣佈於2017/18學年起,加強入學獎學金及助學金計劃,以優異成績入學或有經濟需要的新生都能受惠。其中考獲六科或以上5**成績的聯招新生,每年將獲額外20,000元的「學習津貼」,三科至五科5**及兩科5**的聯招新生則分別獲得10,000元及5,000元獎學金。

另中大將增設每年金額達一百萬元助學金計劃,可惠及50名有經濟需要學生。

中大表示,由2017/18學年起,經聯招入讀中大,並於文憑試考獲六科或以上5**成績,除可獲「全免學費獎學金」及30,000元「海外交流獎學金」外,中大更會向他們額外提供20,000元的「學習津貼」,得獎人只要保持良好學業成績,便可於正常修業期內按年續領上述獎學金。

新計劃下,修讀中大六年制醫科課程所得之入學獎學金最高總額將增至402,600元;而其他四年制本科課程之入學獎學金最高總額則達278,400元。

至於在文憑試考獲三科至五科5**成績的聯招新生,今年起可獲發額外10,000元獎學金,資助他們往海外交流學習或參加外展體驗活動;考獲兩科5**成績的聯招新生,則可獲發5,000元入學獎學金。

新設助學金 百萬元惠50生

另外,中大獲上海總會捐助新設助學金計劃,每年總金額一百萬元,可惠及50名有經濟需要學生。中大指助學金不論學生修讀年級或國籍身份,大學會根據個別申請人的經濟情況考慮其申請,每名受助同學可獲20,000元資助,如受助同學持續有經濟困難,來年可繼續申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