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大設「明德學子」 銀彈「掃射」尖子

2017-07-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大學宣佈設立「明德學子」名銜,為新學年入讀六年制或四年制本科課程的尖子學生,提供總額高達452,600元或368,400元的獎學金。

本年度通過聯招入讀港大,並於文憑試考獲七科5**的新生將獲得「明德學子」榮譽。他們除了獲得港大全額學費減免外,並將獲大學保證海外交流及暑期學習機會,及獲得高達20萬元海外交流獎學金資助。校方更可推薦學生到耶魯、牛津、劍橋等頂尖夥伴院校參與海外學習計劃。「明德學子」會自動獲選為港大學生大使,代表大學出席學生論壇、研討會、分享會等活動,以擴闊視野及人際網絡。

至於考獲六科5**的新生,亦有全額學費減免,海外交流獎學金則有15萬元,他們入讀六年制或四年制的本科課程,可獲高達402,600元或318,400元獎學金。

港大期望至2022年,可為本科生提供至少一次海外及一次內地交流,並承諾會為所有到海外交流的學生提供相應資助。

此外,該校設有超過700個獎學金及資助計劃供在校學生申請,金額超過1.3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