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淘寶網拍賣十億元不良資產

2017-07-12
■近日有近1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不良債權和房產等相關抵押物在淘寶網上進行拍賣。資料圖片■近日有近1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不良債權和房產等相關抵押物在淘寶網上進行拍賣。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網購不僅已改變了零售生態,而且滲透到金融機構。近日有近1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不良債權和房產等相關抵押物在淘寶網上進行拍賣。近日淘寶手機客戶端「不良資產」欄目下,中國信達浙江分公司近期將拍賣一筆浙江省小鋼企債權,本金870萬元,利息125.53萬,有房產和加工設備抵押擔保,起拍價415萬元。

另外,東方資產的北京分公司擬拍賣一套位於北京市中心的建外SOHO辦公用房,該建築面積近400平米的物業起拍價約1,500萬元。出讓方信息顯示,該物業年租金近124萬元。這一標的已有17人設置提醒,被「圍觀」逾千次。

包括各式債權不良資產包

彭博通訊匯總淘寶網站上的公開信息顯示,包括興業銀行、平安銀行、四大資產管理公司、浙商資產等超過20家金融機構網上拍賣的不良債權資產,目前處於預覽和競拍中的起拍價合計已經超過10億元。

其中既有包含多個債權的報價過億的不良資產包,也有單個債權,還有作為債權抵押的實物資產,比如位於浙江紹興的一棟別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