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女排首戰負意 今鬥土軍

2017-07-15
■美國隊自由人奧蘭特斯(左)救球。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美國隊自由人奧蘭特斯(左)救球。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201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昨展開首日賽事。中國女排出師不利,以0:3不敵意大利。今午5時正,中國隊硬撼歐洲新貴土耳其,土耳其昨晚首戰雖然以1:3敗於美國手下,不過表現絕不失禮,主教練古德堤強調無論朱婷在陣與否,中國女排都是一支難纏的勁旅,希望球隊可以汲取首戰落敗的教訓,為中國女排製造麻煩。

剛取得昆山站冠軍的美國女排昨面對年輕的土耳其隊,過程未有如賽前預計般輕鬆,首局直至尾段才由梅菲及基頓的進攻拉開距離以25:21先勝一局,次局土耳其把握對手多次失誤以26:24扳回一城,第三局美國調整陣容見效以25:19勝出再度領先,而第四局士氣受挫的土耳其再無力回天,以12:25落敗,美國隊最終以總局數3:1擊敗土耳其旗開得勝。

今午土耳其將遇上另一奪冠熱門中國女排,主教練古德堤笑稱希望朱婷不會上場令球隊可以打得輕鬆點。不過他強調無論有沒有朱婷,中國女排均很難應付:「對中國女排肯定是一場硬仗,我們希望可以為她們製造一些麻煩。對美國隊我們開局不錯,不過最後卻失去鬥志,我們雖然是一支年輕的隊伍,卻不能以此作為藉口,我們需要檢討問題所在。」

身兼土耳其球會瓦基弗銀行隊教練的古德堤今年與朱婷攜手奪得世界冠軍,他大讚朱婷是一名永遠力求進步的球員:「朱婷是態度一流的世界級球星,可貴的是她永不自滿、力求進步,而且願意與隊友合作溝通,她現時已經能以英語與隊友交流,可見她學習能力之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