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CBA公佈選秀名單 惠龍兒榜上有名

2017-07-15
■惠龍兒(右)助南華打入甲一聯賽總決賽。 新華社■惠龍兒(右)助南華打入甲一聯賽總決賽。 新華社

中國籃球協會13日正式公佈2017年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選秀參選名單,香港南華球員惠龍兒(Duncan)及中華台北的周儀翔名列其中。本屆選秀大會報名參選人數達50人創歷史新高,其中來自香港與台灣的球員合計有4人,同樣創造歷年最高紀錄。

據鳳凰體育消息,2015年首屆CBA選秀大會僅有20人報名,且只有一名香港球員;2016年遞增到34人報名,有兩名港澳台球員參選。如今參選人數增至50名,港澳台球員人數也增長到4人。

由於中國籃協今年更改了選秀規則,球員可以不限次數報名參選(過去只有兩次機會),因此來自北京大學的後衛劉鴻博和目前正征戰NBL的喬文瀚,均可第3次報名參選。

而在眾報名參選的球員中,尤以第二次參選的香港南華球員、有「香港鄧肯」之稱的惠龍兒最引人注目。他出生於1989年,身高達到2.04米,可以擔任大前鋒或中鋒。

除惠龍兒外,尚有3名來台灣的球員,他們分別是周儀翔、陳盈駿與林宜輝,其中周儀翔號稱「台灣勒邦占士」。出生於1991年的周儀翔是中華台北隊的主力後衛,曾參加過2014年亞洲盃、2016年亞錦賽與東亞錦標賽。

與此同時,參選的還包括17名大學生球員,其中來自清華大學與北京大學的球員各有2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