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女排挫美國雪前恥

2017-07-17
■中國女排領取6萬美元的亞軍獎。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中國女排領取6萬美元的亞軍獎。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高意袁心玥築長城 四人得上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中國女排於201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煞科戰復仇成功,以3:2力克美國取得第二名,今仗中國女排共有四人得分「上雙」,年僅19歲的「奇兵」高意個人獨取14分,與袁心玥重現網前「長城」,成為贏波關鍵。

中國女排今場以朱婷擔任正選,在這名王牌領軍下表現明顯有改善,可惜首局尾段在一度領先4分下被美國反勝27:25,早段失利未有打擊中國女排的信心,在攔網發揮出色下連取兩局25:23及25:21。不過第四局美國在關鍵分把握較佳,以25:23扳回一城,到第五局中國女排重新找回節奏,一直保持領先至完場,以15:11贏得決勝局,總局數3:2擊敗美國成為澳門站第二名,一雪昆山站落敗之辱。

朱婷復出擔任正選發揮了穩定軍心之效,難得的是一眾小將今仗重拾信心,龔翔宇今場多次強攻得手獨得19分,袁心玥在網前及快攻均打出水準。令人意外的是今場被委以重任的高意打出大獎賽以來最佳表現,取得的14分之中有6分是來自攔網,她與袁心玥在網前的精彩演出將美國打得措手不及。

朱婷讚球隊攔防進步大

朱婷亦稱讚球隊攔防大有進步:「我們今仗攔防做得相當不錯,副攻發揮得很好,全隊表現均比上一站大有進步。」獲選為「銀河娛樂之星」的朱婷亦表示球隊需要向美國隊學習,尤其是提升攻防速度方面。

而執行教練安定傑亦滿意球隊發揮,不過未來還要繼續調整:「比起對意大利的比賽,今場我們進步明顯,尤其是在壓力下一傳容易失誤,在關鍵時刻的控制力亦不足,至於朱婷我們是希望以節奏快的比賽幫助她提升狀態,相信到總決賽可以看到最好的朱婷出現。」

而昨日另一場比賽,意大利直落三局以25:13、25:20及25:14橫掃土耳其,於澳門站三場全勝成為冠軍,而隊中二傳手瑪利諾芙則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