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伊高奴光芒四射 勢成朱婷勁敵

2017-07-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經過里約奧運小組出局的慘痛,意大利女排今年積極地實行換血,新主帥馬薩蒂重用新人的策略終見成效,年僅18歲的伊高奴(右圖)於澳門站合共收穫64分,這名擁有恐怖得分能力的主攻手未來勢將成為朱婷勁敵。

伊高奴是近年意大利重點培育的新星,在里約奧運資格賽中嶄露頭角,經過奧運磨練後這名扣球點高達3.36米的主攻表現愈見成熟,在昆山站曾於俄羅斯身上斬獲39分,而在澳門站更是光芒四射,助球隊連勝中國及美國復仇成功並成為分站冠軍。伊高奴三戰合共取得64分技驚四座,雖然在一傳及發球上尚欠穩定,不過只有18歲的她前途絕對無可限量,伊高奴表示自己仍有很多進步空間:「能夠三場全勝是整支球隊的功勞,我還年輕欠缺經驗,教練和隊友給了我很多幫助。」

事實上主帥馬薩蒂上任後更敢於起用新人,兩名主攻伊高奴及施拉分別只有18及22歲,隊長基絲甸娜亦只有23歲,而今年上位的二傳手瑪利諾芙也是年僅21歲的小將,這支新生意大利女排在澳門站顯示了強勁的進攻火力及充沛活力,相信未來有力重上頂尖行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