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供不應求 一手價堅挺

2017-07-18
■集美樓盤吸引眾多購房者參觀。■集美樓盤吸引眾多購房者參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德花)最近剛買入廈門集美區房子的陳唯說,去年她是想買翔安區的二手房,當時首付40萬元(人民幣,下同)左右,單價約14,000元,月供5,000元左右,但沒有買;今年她下定決心要買,選了集美灌口的房子,單價28,000元,首付60多萬元,月供8,500元左右。「這個還是目前廈門比較低的價格和月供,家裡幫我們出了三分之一的首付款,月供也是家裡分擔了一半。」

6月26日至7月2日一周內,廈門商品住宅市場成交量價齊升,創下近8周以來全市商品住宅的最高成交量紀錄。在3月以來一連串辣招調控下,狂熱的廈門樓市似乎回歸理性。但由於廈門土地供應緊缺、一手房供需失衡,成交量雖下滑,但價格依然堅挺。

6月樓價環比上漲1.1%

「事實上,廈門的一手房價沒有跌,目前廈門的高層銷售情況依舊比較火。」廈門一家房地產中介人士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

中原地產廈門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廈門一手住宅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34,280元,同比上漲37.6% 。

世聯行的統計數據指,6月份廈門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積10.2萬平方米,本月全市住宅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35,080元,環比上漲1.1%,同比上漲33.9%。

另據中國房價行情平台發佈的最新數據,6月廈門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33,822元,位居全國第四,環漲3.32%,漲幅位居全國第六。對於目前廈門的樓市,有人形容是「滾沸的一鍋粥,驟然撤火,餘溫仍在,暗中沸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