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記者手記】房價降 比仙女下凡還渺茫

2017-07-18
■漳州角美某樓盤銷售理想,過半樓已經售罄。■漳州角美某樓盤銷售理想,過半樓已經售罄。

近日,廈門鼓浪嶼獲准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消息鋪天蓋地,廈門人喜憂參半。喜的是,廈門擁有世界文化遺產的金字招牌,鼓浪嶼可以好好得到保護;憂的是,蜂擁而至的不僅是遊客,還會有買房客。「每一次利好似乎都會助推房價上漲。比如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在廈門舉行,也有推波助瀾的作用。」

一對龍岩籍小夫妻的買房經歷令人深深領悟「盼房價降下來比盼仙女下凡還渺茫」的絕望。

賺錢的速度永遠比不上房價上漲的速度。在買房這件事上,必須「快準狠」,不能「貨比三家」優柔寡斷,「早買早賺」成為不用明辨的「真理」。

儘管政府想盡辦法嚴控房價,「四限」政策給房市帶來了降溫,但房價依然堅挺。廈門人談起房價,眾口一詞:沒有跌只會漲。

有人幽默的說:「樓市降價,終究是個遙遠的傳說......」■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德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