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汪傳浦個人小檔案

2017-07-22

■ 1928年12月25日出生,籍貫是江蘇鹽城,是台灣的通緝要犯,涉嫌行賄海軍總部武獲室整後組上校組長郭力恆和涉及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

■ 1946年,考進當時位於上海、附屬浙江省杭州中央航校的通訊員訓練班。

■ 1949年,隨校遷往台灣,被併入空軍通信電子學校,於同年畢業。

■ 1957年,考入政大西語系進修,上世紀六十年代赴美國密西西比州拜洛希軍事基地(Biloxi AFB)接受美軍通訊訓練。回台後在總部服役,以空軍上尉退役。

■ 1988年,汪傳浦活躍於軍火界,在台北開設開泰及齊泰公司,與法國軍火商湯姆笙公司交往密切,獨家代理歐美國家電子作戰系統,例如反潛、反電子干擾等一系列高科技先進設備,預備銷售給海軍戰艦。據悉,他與時任通信電子局長和多名軍方通航設備單位主管是同學。

■ 1993年,被控涉及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隨即逃離台灣。

■ 2015年,汪傳浦1月20日在英國倫敦病逝。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