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擬放寬陸配親屬探親限制

2017-07-22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左二)與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右二)出席活動,與參加活動的陸配及子女包水餃。中央社■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左二)與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右二)出席活動,與參加活動的陸配及子女包水餃。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昨日說,陸委會目前與台灣當局移民主管部門正進一步評估放寬大陸配偶親屬來台探親限制,希望能兼顧兩岸家庭親情需求與陸配期待。

台陸委會與海基會當天共同主辦「關懷陸配暨暑期親子活動」。張小月致詞時稱,陸配關心親屬來台探親的問題,陸委會及當局移民主管部門目前正朝進一步放寬方向評估,希望能更兼顧兩岸家庭親情需求,同時也符合陸配期待,後續當局會來推動修正許可辦法事宜。

她還引述一名與會陸配的話表示,海峽兩岸都是陸配的家。陸委會也希望兩岸能和平穩定,兩岸人民能透過交流有更多友情與了解。

據相關規定,已取得身份證陸配,三親等內血親已可申請來台探親。有陸配建議放寬三親等內血親之配偶(如舅媽、姪媳)也可以來台探親;而尚未取得身份證的陸配,目前僅開放父母親來台,陸配建議開放二親等內血親及其配偶(如兄弟姊妹、兄嫂、妹夫)也可以申請來台探親。

當日活動上,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致詞說,兩岸通婚人口不斷增加,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近38萬對。到5月底,取得台灣身份證的陸配朋友已超過12萬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