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10戰機飛越東海 中國空軍重申「常態化」

2017-07-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日本軍方20日發佈消息稱,中國空軍10架戰機當日飛越東海上空。《環球時報》昨日報道稱,中國空軍在20日通過微博,重申「常態化」。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0日發佈消息稱,當天,中國空軍10架戰機飛越東海上空,這10架飛機分別為8架「轟六」轟炸機、1架「運八」電子戰機以及1架「運八」情報搜集機。對此,日本航空自衛隊緊急出動戰機升空應對。這些中國戰機飛經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上空,在東海和太平洋飛行。

海外網引述的日防衛省消息更稱,中國軍方的8架「轟六」轟炸機繞飛了台灣島。台灣地區防務部門昨日證實了消息。

20日18時多,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佈」發佈了兩張戰機飛行圖片,文稱「常態化!常態化!常態化!」

海外網指,這是中國軍方本月第二次派出「轟六」轟炸機繞飛台灣島。7月13日,中國軍方的6架「轟六」轟炸機也曾飛越宮古海峽,在東海和太平洋往返訓練飛行。

中國國防部在7月15日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國軍機在宮古海峽空域的有關飛行活動合法正當,中國軍隊今後將根據形勢任務的需要,繼續組織類似遠海訓練。有關方面不必大驚小怪、過度解讀,習慣就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