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學子深圳實習 「超想留下來工作」

2017-07-25
■百餘位台灣大學生參與2017深圳兩岸台青創業就業交流座談會。 網上圖片■百餘位台灣大學生參與2017深圳兩岸台青創業就業交流座談會。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聯合報報道,200餘位台灣大學生暑假到深圳實習,近日齊聚深圳灣創業廣場,參與兩岸台青創業就業交流座談會。有台灣學生直言,大陸的服務並不輸給台灣,更有學生興奮地指出,大陸發展機會多,「超想留下來工作!」

深圳市台協青年會主委黃厚生指出,深圳市常住人口平均年齡32歲,是一個充滿朝氣和活力的城市,齊聚所有懷抱夢想的年輕人,台灣青年應把握良好機遇。深圳台協會長陳合泰也到場勉勵台灣學生「不要怕,走出來」,鼓勵他們到大陸發展、找機會。

深圳企業提供504崗位

今年,深圳台青會提供深圳各大企業共504個職缺。深圳科創委代表蔡晟則在會上介紹深圳創業政策,其中一項針對「個人創客」的資助計劃特別受到學子關注,「只要有好的創意,最高給50萬元人民幣的支持,可以作為個人創業的起步資金」。

淡江大學產經系學生張加恩說,以前在台灣常聽別人評價大陸的服務態度差,對台灣的服務業引以為傲,但這次親身體驗,發現深圳的服務業並不輸給台灣,這幾天看到的銀行職員甚至比台灣的還要熱情。他也觀察到,在深圳的銀行幾乎都已有機器人進駐服務,加快辦事效率,「網路應用和行動支付也非常普遍,使用上很方便」。

雖然機會眾多,深圳台協榮譽會長莊世良也建議,決定來的台灣年輕人一定要先設定好目標,要想好自己想做什麼,不能漫無邊際,否則會浪費時間和資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