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北世大運維安 開閉幕禁帶水進場

2017-07-2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第二十九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世大運)8月19日至30日將在台北舉行,台北世大運的維安工作備受關注。台北世大運維安處長黃嵩琛介紹,考量台北世大運賽事維安,世大運各場館出入口都有安全檢測機制,因開閉幕人潮較多,為加速檢測,民眾不可帶水等液體。不過,民眾能攜帶空膠樽,開閉幕場館內有飲水機可供使用。

他表示,平常賽事、參觀賽事則可以帶水,但維安人員會要求民眾喝一口,避免內含攻擊性液體。

違禁品部分,除槍砲外,剪刀、修眉刀、指甲剪、玻璃瓶及自拍棒都不能攜帶,旗幟則須大小在長2米、寬1米以內。

據了解,台北世大運即將到來,負責統籌維安的台北市警方已整合各單位約5,000名警力,部署在選手村、比賽場館等地,實施高規格維安,並準備防爆、反恐設備,遇到緊急狀況,就能立即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