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劉燁勸觀眾別玩手機免「走寶」

2017-07-26
■出席演員還未能達至完全晒冷陣容,但經已塞爆舞台。■出席演員還未能達至完全晒冷陣容,但經已塞爆舞台。

「小鮮肉」亮眼 未出齊已逼爆台

香港文匯報訊 劉偉強執導新作《建軍大業》除了起用經驗豐富的影帝級演員夠搶外,還特別挑選約20位影壇「小鮮肉」演出 ,包括陳偉霆、張藝興、鹿礡B韓庚、劉昊然、歐豪、李易峰、楊佑寧、鄭元暢、余少群、馬天宇等型男,令人眼前一亮,主演劉燁前日更是幽默提醒大家觀影時別玩手機:「一低頭可能就錯過了一個角色了。」

電影《建軍大業》前日於北京清華大學舉行首映禮,出席演員其實還未能達至完全晒冷陣容,但經已塞爆舞台,人氣旺盛無人能及。當晚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喇培康、博納影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于冬、中共南昌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龍和南、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電影製片廠政委張方軍、上海三次元影業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寧,寰亞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及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葉采得及影片主創導演劉偉強、監製黃建新、總策劃韓三平攜演員劉燁、朱亞文、歐豪、劉昊然、馬天宇、小愛、張藝興、白宇、梁大維、白客、董子健、楊大鵬、宋洋、葉筱瑋、釋小龍、李現、李岷城、王昭、趙甯宇、田牧宸、張宥浩、馮文娟、馬浴柯、袁文康、佟瑞欣亮相紅毯,為影片首映造勢宣傳。

主演劉燁幽默提醒大家觀影時別玩手機:「一低頭可能就錯過了一個角色了。」,並表示:「戰爭場面音浪比較強,大家不要嚇倒。」朱亞文則提醒觀眾:「淚點低的朋友們備好紙巾,這是一部情感飽滿熱血澎湃的電影。」回憶起難忘的拍攝經歷,歐豪回憶自己的日子是:「跟大炮鬥大聲,起床起得比馬兒早」;劉昊然稱印象最深刻的戲份是以20個炸點為背景揮舞長刀;馬天宇則透露自己第一次聽到真槍的聲音嚇到腿軟。

劉導說:「當年革命時,領袖們和將領們就係咁年輕,亦因為佢]鵀~輕和對國家嚗鬖憍噪菕A才造就建軍咁偉大翵こ~。我希望由一班演員中的『鮮血』,去貼近這些歷史人物青年時代麰楫騿A亦令呢部電影更年輕、更吸引!」有演員拍攝時的年齡與歷史人物當時年齡一樣,例如飾演23歲鄧小平的董子建和飾演19歲粟裕的劉昊然,非常巧合!

劉昊然識針黹令人驚喜

其中劉昊然在電影裡由小警衛到戰士,帶觀眾走過戰鬥軌跡,表現令劉導喜出望外,劉導說:「佢本身係軍事迷,做鬫n多筆記,演軍人麚﹞屨Y預期中咁好。反而佢有一場戲同成班女人縫衫,因為佢讀過寄宿學校,做針黹手勢熟悉,大家都好驚喜!」而同樣是年紀輕輕的歐豪,演出一代將領葉挺的自信仵 ,劉偉強說:「歐豪勤力又捱得,有一場戲要騎馬,佢未天光就到場練習,又有一場戲要鷅j林彈雨,爆破聲之中向士兵下達命令,佢出盡全力嗌到失聲,大家都叫佢『拚命三郎』 !」

未有出席首映禮的演員,早前亦有分享拍攝點滴。鄭元暢2012年演過劉導的微電影,今次再度合作,鄭元暢驚歎劉導演拍電影跟打仗一樣:快、狠、準!而劉偉強就讚他做足功課,他說:「鄭元暢飾演蔣介石的貼身警衛俞濟時,事前佢睇鬫n多次劉德華騿m建國大業》麊岩趕粥悁牷A而佢本人一直都渴望演軍人,今次得償所願。」

張藝興受傷仍說演得過癮

韓團EXO中國籍成員張藝興(Lay)飾演革命軍盧德銘,成功拋開偶像包袱,變成真正的戰鬥軍人。劉導說:「佢事前為鬻韟釩活A專程跟軍事教官學持槍動作,結果一埋位打仗就忘我,服裝化妝搞到佢非常污糟邋遢,一頭亂髮都唔理,而第2場戲英勇犧牲,成身血漿和彈孔。」雖然戲中被人在石板路上來回拖行,頭和手臂都擦損受傷,但Lay揚言演得好過癮,他更第一次拍戲哄u利是」!而EXO前成員鹿礡A雖然飾演平凡船夫但亦具影響力,劉偉強說:「呢場戲係真實歷史,葉挺(歐豪飾) 鬗E江甘棠湖鴾@艘漁船上同成班戰友商量作戰大計,氣氛嚴峻,鹿罋Ⅱt鼤謅狴s班將領撈魚煮粥,談笑間改變鷑史走向翵M定。 」

陳偉霆(William)飾演賣軍火的洪門老八, 與劉燁飾演的毛澤東惺惺相惜,為歷史寫下重要章節。劉偉強笑言: 「兩人角色都霸氣十足,最初William可能遇到太強麉e輩, 鏡頭前有少少『演』儱P覺,後來同佢傾髐@陣,佢好快就捉到竅門 ,拍攝順利。」

送飛

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博納影業集團有限公司、南昌廣播電視台、八一電影製片廠、上海三次元影業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及英皇影業有限公司聯合攝製的電影《建軍大業》,是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的莊重禮讚。寰亞集團現特別送出《建軍大業》試映場50張戲票予《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朋友請剪下文匯報印花,連同貼上$1.7郵票兼註明「娛樂版《建軍大業》送飛」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文匯報》,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日期:7月30日

時間:下午4時

地點:灣仔會展舊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