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視野 > 正文

《你的名字》新海誠動漫畫展長春巡禮

2017-07-26
■本次動漫畫展吸引大批市民前來觀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盧冶 攝■本次動漫畫展吸引大批市民前來觀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盧冶 攝

為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由長春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與北京日本文化中心共同舉辦的「新海誠動漫畫展」日前在長春開幕。

據了解,新海誠2016年最新作品《你的名字》一經上映便好評如潮,憑藉美麗影像和抒情故事,新海誠被譽為「數字時代的影像文學」。本次長春動漫畫展是新海誠中國首展的第7站,展覽將集中展示新海誠的《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秒速5厘米》、《追逐繁星的孩子》、《言葉之庭》4部作品。除了每部作品的介紹、公映時使用的宣傳海報、主視覺圖像之外,展覽還將公開分鏡、人物設定、作畫(Layout與複製原畫)、大幅背景美術,全面揭秘製作過程。

「新海誠導演的每部作品我都看過,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這些作品背後的製作過程,我覺得日本動漫製作的專業性和細緻度很值得我們學習。」此次前來觀展的長春市民富先生表示。

來自吉林動畫學院的宋老師表示,非常欣喜能夠看到中日兩國在動漫產業展開交流,「目前在長春也有很多漫展或者cosplay,但是像這次動漫畫展一樣同時具備文化內涵和專業技術的展會還是很少的,希望以後能夠在長春經常舉辦這樣的展出。」

開幕式後,日本動漫專家賈克琳.伯恩特教授舉辦了「日本動漫講座」,為學習動漫專業的學生和從事動漫產業的教師及技術人員奉上了一道「動漫大餐」。■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盧冶 吉林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