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解放軍戰機繞台 月內第四次

2017-07-26

香港文匯報訊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台灣防務部門25日下午表示,解放軍一架轟6戰機上午於內陸飛訓後,沿海峽中線以西,由南向北飛返原駐地。台灣防務部門全程掌握解放軍戰機動態,並升空警戒與監控。

台灣傳媒報道,這是解放軍戰機在不足一個月之內第四次繞飛台灣。在周一(24日),解放軍4架轟6轟炸機在台灣東部海域繞飛;上周四(20日)大陸亦派出8架轟6轟炸機、1架運8電子干擾機、1架運8電偵機等10架軍機,沿台灣東部並飛越日本宮古海峽。

至於本月13日,解放軍6架H6轟炸機就曾飛過宮古海峽,在東海及太平洋作飛行訓練。

台灣防務部門指出,近期解放軍機、艦頻繁執行跨區遠海長訓,航線變化多樣,採循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或經宮古水道等以公海航行方式,未來可能成為常態活動。台灣將嚴守防空識別區周邊之海、空監控,如有特殊狀況將適時公佈。

另外,有專家認為,解放軍機、艦近期頻繁執行跨區遠海長訓,用意除了威嚇台灣,也在測試戰術應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