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此山中】90後寶貝神車手

2017-07-28
■《寶貝神車手》劇照。作者提供■《寶貝神車手》劇照。作者提供

鄧達智

荷里活電影《Baby Driver》(港譯︰《寶貝神車手》)暑假在美國推出,開畫票房冠軍扶搖直上,熱潮不單止美國,在其他國家也一浪接一浪,電影公司賺得盆滿缽滿,口碑超讚,是近期雙贏冠軍片。

金像影帝奇雲史柏西(Kevin Spacey)演出黑幫老大,女主角《 灰姑娘 》美女莉莉占士(Lily James),搞笑出色的占美霍士( Jamie Foxx ),90後、現年24歲男主角安索艾果特( Ansel Elgort )等合演。十多歲出道的安索星運亨通,大片拍個不完,《 寶貝神車手 》更大放異彩,那麼年輕、尤其男演員,運氣好得沒話說。

運氣從他身高1米90,標準美國男孩一臉青純,出身著名藝術家庭背景等等一直伴隨。誰都清楚影后中的影后梅姨姨史翠普的女兒是演員,偶像巨星Sting的兒子也唱歌,然而背景只提供較好的起步點,往後的路還需自身努力與難捉摸的運氣。

安索姓Elgort,時裝人對這個姓氏不可能陌生;世上時裝攝影師無數,能冒出頭來不容小覷,得名氣家山有福,躋身世上行內外皆知人物?不用十隻手指!Arthur Elgort自上世紀70年代從《Vogue》美國版開始,以超越定鏡傳統帶出時裝生活化、動力馳名,未幾成為重要時裝攝影師,超級名模中之名模Christy Turlington、Kate Moss、Linda Evengelista、Shalom Harrow 等等更得這名伯樂提拔,名成利就。亦父亦師亦友Christy與其關係尤其密切,Elgort出書好幾冊,大多數為Christy照片作封面。父母為俄羅斯及猶太人,Arthur是時尚界名人中少有的好好先生,物以類聚Christy至平易近人,小兒子安索進入電影界數年已成紅星,難得保持乾淨健康平衡,不無父母優良平實素質影響。

少年紅的演員不少;尊尼特普、里安納度狄卡比奧都是好例子,前者雖然具巿場一定接受能力,卻愈來愈怪雞。後者最終擺脫孩子臉成為金像影帝得來不易。他們都是運氣好的例子。名氣來得太早,往後的路未必走得順利、不順成因往往來自太年輕,把持不定,早來的運氣經常帶來情緒不穩與臭脾氣、頗大可能煙酒毒熏染、黑染缸似的朋輩最終將明日之星徹底打垮。

希望星光前途無限的安索能承接考驗,平安踏上巨星之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