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高考」放榜 錄取率近97%略降

2017-08-09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大學入學考試分發(指考)昨日放榜。根據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資料顯示,今年共有64校、提供4.4144萬個名額,4.2327萬人完成登記志願,錄取4.1022萬人,錄取率96.92%,比去年略降。另外,今年招生缺額3,488人,創8年新高。

據中通社報道,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資料指出,今年有1,305名完成登記志願的考生未被錄取,而登記志願的考生平均填寫54個志願數,錄取生平均填寫55個志願數。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主任王士豪表示,今年錄取率比去年略降,他觀察落榜生所填的志願數大約35個,比所有登記生平均填寫的志願數少,推估可能部分考生心有所屬,只想念特定科系,或是已打算到海外唸書,因此填的志願較少,才會導致落榜。

分發會統計,今年共有16校未足額錄取,雖然校數比去年略降,但缺額錄取人數高達3,488人,是近8年以來新高,有7校缺額率超過五成,也是歷年新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