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民調:九成人撐方案 網民讚高效

2017-08-09
■截至昨晚10時30分,在近3.3萬名投票者中,90%支持「一地兩檢」方案。網上截圖■截至昨晚10時30分,在近3.3萬名投票者中,90%支持「一地兩檢」方案。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於西九龍總站設立「內地口岸區」,方便乘客辦理兩地通關程序,乘客受惠當然歡迎「一地兩檢」方案。一項網上民意調查顯示,截至昨晚10時30分,在近3.3萬名投票者中,90%支持「一地兩檢」方案。有網民留言指,「一地兩檢」高效省時,與政治無關,希望反對派不要將民生議題政治化。

特區政府上月25日公佈「一地兩檢」方案,在西九龍總站內設立「內地口岸區」,於香港完成兩地通關程序,其後乘客乘坐高鐵,直達深圳福田、虎門或廣州高鐵站,無需再下車辦理通關手續。經濟通與《晴報》於上月25日聯合以「高鐵一地兩檢方案出爐,西九總站設『內地口岸區』由內地人員執法,你支持此方案嗎? 」為題,展開民意調查。

截至昨晚10時30分,共有32,758名網民參與投票,其中90%約29,482人表示「支持」,9%表示「不支持」,1%「無意見」,顯示大多數市民歡迎「一地兩檢」方案。

香港討論區亦有網民舉行了「一地兩檢 網民投票」,截至昨晚10時半的參與人數為1,922人,投支持「一地兩檢」的有1,866票,佔97.09% ,不支持的僅有56票,佔2.91%。

網民批反對派懶理經濟

網民「Sam8805」留言表示:「如沒有『一地兩檢』等於返內地過關,不如深圳過關在深圳上高鐵。」他批評反對派「一班為私人目的而製造混亂的議員,讓香港倒退10年」。

「Dannylhshkg」亦批評反對派「不理香港經濟死活,不論大眾利益,總之少數人夠惡夠大聲,反、反、反,外表打正義旗號,不知廉恥」。

另外,《明報》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在8月2日至3日進行民意調查,以電腦隨機抽樣電話訪問了517名18歲或以上香港居民,並於昨日公佈結果,發現有52.7%支持在西九龍高鐵站劃「內地口岸區」實施內地法律及在站內完成出入境手續,反對者佔33.9%。被問及實施有關安排後他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有48.2%表示不變,信心增加的有11.4%,稱信心減少者則為34.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