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健兒參加全運 特首授旗壯行色

2017-08-11
■香港全運會代表團昨舉行授旗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香港全運會代表團昨舉行授旗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午主持授旗儀式,向參加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的香港代表團和健兒授旗,以壯行色。

自1997年香港回歸首次參加上海全運會至今,這已是港隊第六次參加這項四年一度的體育盛會,希望「屆屆有獎牌落袋」。傳統奪牌熱門單車隊、馬術隊及乒乓球隊因在外地集訓,昨沒有出席授旗儀式。「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早前透露今屆全運會可能是她的收山戰。而劍擊、高爾夫、田徑也有染指獎牌實力,羽毛球則力求獎牌「零的突破」。今屆全運融入全民健身項目,香港代表團已在「24式女子太極」及攀岩項目取得1金1銀1銅。

在參加今屆天津全運會的248位香港運動員中,女羽毛球手「黑妹」葉姵延為「四朝元老」。剛踏入30歲的她承認:「每一次比賽都可能是最後一次,今屆全運會更會珍惜,沒有目標只希望打好每場比賽。」2001年,年僅14歲的她首次參加全運;今屆港隊在女團外圍賽晉身天津主賽區,主教練何一鳴大讚「黑妹」功不可沒。而港羽男單好手伍家朗則指,李卓耀剛在新西蘭羽毛球公開賽奪冠,大大增強了全隊士氣。

民政事務局局長兼代表團團長劉江華致詞時強調,政府十分重視今屆全運會,將組團到天津為香港運動員打氣。上屆全運會,港隊取得1金3銀3銅,希望今屆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第十三屆全運會將於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