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陰雨影響 倫敦碗冷門不斷

2017-08-11
■21歲的挪威選手沃霍爾姆在男子400米欄奪冠。 路透社■21歲的挪威選手沃霍爾姆在男子400米欄奪冠。 路透社

田徑世錦賽當地時間9日在「倫敦碗」(倫敦奧林匹克體育場)再誕生三枚金牌。除中國女子鉛球名將鞏立姣為中國隊奪得本屆世錦賽的首枚金牌外,男子400米欄和女子400米均大爆冷門。

當日陰雨不斷,在男子400米欄決賽中,年僅21歲的挪威選手沃霍爾姆前半程速度飛快,後程繼續保持優勢,最終以48秒35奪冠,里約奧運會銅牌得主土耳其老將科佩洛落後0.14秒獲得第二,奧運會和世錦賽雙料冠軍美國名將克萊門特48秒62摘得銅牌。

賽後挪威小將直呼不可思議。「可能這樣陰雨寒冷的天氣像極了挪威,所以我才能奪冠的吧!」

女子400米決賽,里約奧運會冠軍巴哈馬選手米勒·瑞波前程一直保持領先,但在最後40米左右時突然小腿抽筋,堅持完賽的她最後以50秒49的成績遺憾位列第四,美國選手菲利斯·弗朗西斯則以49秒92創造個人歷史最好成績摘得金牌。

同樣意外不斷的還有男子200米項目。此前因官方酒店食物中毒而被隔離的博茨瓦納選手馬克瓦拉在雨中獨自跑完200米預賽,獲得晉級資格。隨後進行的200米複賽中,位於第一組第一道的馬克瓦拉又在賽道有積水的情況下跑出20秒14,位列小組第二晉級決賽。

里約奧運會男子200米銀牌得主、牙買加人布雷克在第二組中以0.09秒之差不敵日本選手,最終總排名第11,無緣決賽。■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