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沒功底應付打戲甚辛苦 46歲古仔被吳樾虧年紀大

2017-08-15
■古天樂(左)同吳樾為電影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非常難得!■古天樂(左)同吳樾為電影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非常難得!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植植) 電影《殺破狼.貪狼》昨日在北京舉行發佈會,監製黃柏高、導演葉偉信、動作導演洪金寶與一眾演員包括古天樂、林家棟、Tony Jaa、吳樾、Chris Collins 等齊齊出席撐場。現場公開十大動作場面的精彩花絮片段,讓觀眾一同見證古天樂、Tony Jaa、吳樾、Chris Collins組成的最強動作組合,淋漓盡致地展現硬橋硬馬、真拳實腿的精彩動作場面。

古天樂在記者會上大談跟導演葉偉信的合作,古仔說:「跟葉偉信合作已經是很長的時間,大家有了不少難忘回憶,例如他就見證我十字韌帶受傷的過程。不過大家的合作一直也是十分開心,他是一位我非常欣賞和信任的導演。也是基於這份信任,當導演和監製提出想我和吳樾一起為電影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就一口答應了,何況只要看過電影,自然明白這首歌曲的作用。」46歲的古天樂為戲獻出第1次「真打」,古仔坦言沒有功夫底子,訓練過程相當辛苦,看吳樾、Chris都練兩下就可以拍了,他練很久才能完成一個鏡頭。不過悲情牌的發言卻沒有被鼓勵,反而被小5歲的演員吳樾虧說:「樂哥是我的男神,我看樂哥的戲長大的,也是看洪(金寶)大哥的戲長大的。」古天樂聽後扮嬲說:「你幾歲,大哥幾歲,我幾歲,你又看他又看我長大?」

洪金寶動作場面拳拳到肉

該片找來「大哥」洪金寶擔任動作導演,加上由古天樂、林家棟、Tony Jaa、吳樾、Chris Collins所組成的最狼男團,讓電影的動作場面有了實打實的信心保證。片中十餘場大大小小的動作場面集結了群戰、單挑、終極對決等最爆動作場面,也讓觀眾們讚不絕口表示「片拳拳到肉打得太真實!」「有一種跟主角命運共生死的感覺!」「很久沒有看過這麼痛快這麼過癮的動作片!」

談起「武打設計」,洪金寶說最重要的就是各個角色性格、與背景的描寫,但他也馬上劃清責任笑說:「但是我是看導演怎麼寫,他若寫不清楚我就沒辦法。這是近年港片上少見的全方位動作電影。電影中,不單有一對一單挑,還有多人混戰、追逐大戰等等不同類型的對戰類型,極精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