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特區同齡青年 赴比利時毅行交流

2017-08-17
■活動授旗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活動授旗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特區政府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主辦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港毅行.港精神」活動,昨天舉行授旗儀式。20名1997年7月1日至1998年6月30日之間出生的香港青年,將於8月24日至31日赴比利時參加毅行及交流拜訪活動,拓寬視野,促進香港與歐洲青年的交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副會長兼活動籌委會主席張華強、常務副會長李鏡波、副會長周伯展等出席授旗儀式。

陳百里:學新知識迎新機遇

陳百里在授旗禮上表示,在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之際,支持20名香港青年參加「港毅行.港精神」活動,宣傳香港人刻苦奮鬥、靈活進取的精神,深感榮幸。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是次交流機會,學習新知識,迎接新機遇。

他續說,現時的國際環境將為香港帶來不少新機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將與香港青年一同衝出香港,放眼世界,為香港發展貢獻力量。

張華強:團結互助為港爭光

張華強表示,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能組織20位20歲年輕人到比利時進行交流,讓活動富有意義,希望大家珍惜是次交流機會,團結互助,宣傳香港人敢於挑戰的精神,為港爭光。

據悉,活動行程包括與當地青年交流、拜訪當地企業與機構,以及參加為期兩天的毅行活動。20位參加者將在毅行活動中分為5隊,每4人1組,每組均須在30小時內完成100公里之步行,鼓勵香港青年拓展潛能,以團隊精神突破困難,同時加深對比利時與歐盟之認識,擴寬國際視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