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兩岸四地生八閩夏令營開幕

2017-08-18
■2017閩港澳中小學姊妹學校簽約儀式,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2017閩港澳中小學姊妹學校簽約儀式,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由福建省教育廳主辦,海峽兩岸職業教育交流合作中心、莆田學院聯合承辦,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台灣木鐸學社共同協辦的「2017閩港澳台中小學生八閩文化之旅夏令營活動」日前在莆田學院舉行開幕式。

閩港澳20校簽約結「姊妹校」

當日香港培僑中學、澳門何東中葡小學等10間港澳中小學和福州第一中學、福州教育學院附屬第三小學等10間福建省中小學舉行締結姊妹校簽約儀式。

據悉,夏令營主題為「海絲夢.朱子情」,8月16日至21日閩港澳台中小學師生將途經莆田、武夷山、福州三地,是次活動邀請了閩港澳台共計44間中小學校超過400名師生參與,其中包括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香港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愛學校等8間中小學。

劉建豐:加深學生識國家

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劉建豐表示,是次夏令營將對於促進兩岸四地青年學生的交流,加深對國家的認識,推動愛國主義教育起到積極作用。

他續說:「香港同學了解國家歷史和文化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希望同學們能夠親身去感受,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耳朵去聽,用自己的心來感受實際情況,辯證全面地對祖國的歷史文化經濟發展等各方面有深入了解,把自己的感受帶回香港。」

福建省教育廳副廳長陳國龍表示,教育廳非常重視兩岸四地教育交流與合作。

陳國龍希望閩港澳中小學姊妹校、閩台中小學合作校,建立互信增進友誼,以此合作為起點常來常往,繼續深化合作內容,合作雙方能夠建立常態化雙向交流機制,努力實現教學資料共享,共同發展目標。

在香港培僑中學就讀中三的李文權稱,雖然他第一次前往福建,不過,他感覺該處地方很熟悉。

李文權表示,古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他希望在福建這短短5天交流活動能夠學習、體驗不同生活文化,在相互學習中提升自我成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