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泰鐵路有望10月動工

2017-08-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昨日發佈公告說,中泰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日前取得重要進展,項目建設有望在今年10月啟動。

公告說,中泰鐵路合作聯合委員會第20次會議8月15至17日在泰國曼谷召開。雙方在會上完成了中泰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曼谷-呵叻段)設計合同的談判,確定了監理合同價格。這是繼項目獲泰內閣、立法議會批准後取得的新的重要進展。

共同主持聯委會的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王曉濤和泰國交通部長阿空要求雙方工作團隊繼續抓緊工作,以便在9月初簽署設計和監理合同,為在10月啟動開工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二期工程將啟動準備工作

公告說,項目二期工程(呵叻-廊開段)的前期準備工作也啟動在即。中泰鐵路合作項目是泰國第一條標準軌高速鐵路。一期工程全長253公里,設計最高時速250公里,二期工程則將把這條鐵路延伸至與老撾首都萬象一河之隔的廊開府,並實現與中老鐵路磨丁至萬象段的連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