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拔「刺」取今季英超首勝 干地:車仔再現奪冠影子

2017-08-22
■干地慶祝贏波。 路透社■干地慶祝贏波。 路透社

憑馬高斯阿朗素的兩個入球,車路士昨日英超客場以2:1艱難地戰勝了倫敦同市宿敵熱刺,取得今季英超首勝。賽後,主帥干地高興表示:「看見上賽季奪冠的影子。」

車路士的馬高斯阿朗素在上半場24分鐘首先建功,今季改以溫布萊為主場的熱刺,到82分鐘由車路士巴舒亞伊的烏龍球追平,但馬高斯阿朗素之後在左路再入一球,奠定勝局。

干地賽後說:「我滿意球隊的作賽態度,令我看到上季(奪冠)的光芒,當然,球迷的打氣也是妙不可言,無時無刻都在激勵我們。上季我們獲得13連勝,最後輸給了熱刺。而在今仗,我們作出冠軍的完美回應,使我看到了很多積極的東西。」

干地談到了今仗攻入兩球的馬高斯阿朗素:「對於他的入球,我並不感到意外,如果你還記得他上季攻入5或者6球,上季他錯失了很多表現自己天賦的機會,但是我清楚地知道,邊翼衛球員是真正的邊鋒,有時他們必須成為前鋒。」

致勝法寶:全民防守

除了馬高斯阿朗素的入球助「車仔」贏波外,全民防守是車路士今仗致勝法寶,干地的變陣將343換成3511陣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看似無奈的改變卻很有針對性。毫無疑問,車路士三大防中居功至偉,他們的數據非常亮眼,簡迪6次搶斷排名全場第一,大衛雷斯5次緊隨其後;泰莫爾巴卡約高3次攔截對方的傳球同樣也是全場第一,此外,三人還合力貢獻了9次解圍。

不過,防守並不是只屬於這3人,實際上除了莫拉達之外,剩餘10人的任務都是防守,當中作為邊鋒的韋利安就交出了3次搶斷的防守數據。在球隊核心夏薩特缺陣的情況下,干地開拓出了新的思路,也再一次讓全英超見識到了他的戰術能力。■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