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細威明年澳網復出求衛冕

2017-08-18
■細威計劃好於明年復出,力爭衛冕澳網冠軍。  新華社■細威計劃好於明年復出,力爭衛冕澳網冠軍。 新華社

在美國待產的網球名將「細威」莎蓮娜威廉絲昨日接受媒體專訪,坦言因為黑色皮膚曾承受偏見和歧視,在美國,黑人女性更需要鼓勵。細威預計下月生產,她強烈預感是個女孩。按團隊制定的計劃,細威將在2018年澳網重返球場。

細威直言:「作為黑人,能夠成為封面人物很重要,我總是希望鼓勵其他黑人女性,我覺得有必要為她們發聲。我不是政治家,但我想用自己的努力讓社會關注這問題,讓黑人女性得到平等。」

細威預產期是9月,她強烈預感會生個女孩。按照細威的說法,明年1月的澳網,她期待重返賽場力爭衛冕。她說:「這是個大膽的計劃,也有一定風險。下月我將生產,算起來恢復時間也就3個月左右,這看起來似乎有些短,也很緊張,但我必須抓緊時間,我十分想念網球賽場。」

至於昨日的辛辛那提網球賽,「大威」維納斯威廉絲對澳洲小將芭迪先輸3:6。這位37歲美國球手是賽事最年長的女單選手,她雖以6:2扳平盤數,但最終再輸一盤2:6意外次圈出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