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千人齋宴福佑香江

2017-08-28
■賓主在「2017福佑香江.普陀山南海觀音庇護祈福千人齋宴」上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賓主在「2017福佑香江.普陀山南海觀音庇護祈福千人齋宴」上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譚鐵牛陳榮凱道慈陳聰聰等主禮 福建鄉會與普陀山聯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由香港福建同鄉會、舟山市普陀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普陀山佛教協會聯合主辦的「福佑香江.普陀山南海觀音庇護祈福千人齋宴」,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陳榮凱,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普陀山佛教協會會長道慈大和尚等蒞臨主禮,並聯同香港福建同鄉會會長、千人齋宴總指揮陳聰聰,以及逾2,000名各界友好、鄉賢歡聚一堂,共沐佛恩,場面莊嚴盛大。

典禮冠蓋雲集,主禮嘉賓尚包括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全國婦女聯合會國際聯絡部部長牟虹,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中央統戰部三局局長劉玉江,國務院僑辦港澳司副司長陳澤濤,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桑寶山,華閩 (集團) 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揚標,舟山市政協副主席、普陀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主任蔣志偉,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等。

陳聰聰:促兩地佛教文化交流

陳聰聰致辭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在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的同心協力下,成功在香港落實「一國兩制」,贏得國際社會的讚譽,這是香港社會各界,包括旅港閩籍鄉親砥礪拚搏的成果。

是次千人齋宴弘揚觀音大愛精神,普度眾生,希望能夠緣結四海,把南海觀音的精神價值發揚出去,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佛教文化交流,為和諧社會作出貢獻。

陳榮凱:宗教作平台凝聚力量

陳榮凱讚揚千人齋宴能夠弘揚佛教,進一步發揮宗教正能量,並以宗教作為平台,凝聚愛國愛港力量,更好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體現了閩籍鄉親顧大局、有擔當的愛國情懷和社會責任感。

他指佛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倡導「和合」理念,講求「包容、和諧、合作、共贏」,千百年來這種理念已成功滲透到社會生活裡,希望該會能夠繼續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團結閩籍鄉親,支持特區政府,為香港更輝煌的明天共同努力。

蔣志偉:兩地結緣推文化傳承

蔣志偉表示,普陀山「千人齋」始於2004年,始終秉持綠色素齋文化、和諧美好生活、慈善社會公益的理念,傳承弘揚「慈悲濟世」、「慈航普度」的觀音文化,傳遞正能量。香港是國際大都會,普陀山是世界佛教觀音文化聖地,具有悠久的宗教文化歷史和豐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觀,若兩地能夠結緣,將能推動佛教文化的傳承弘揚,共同促進經濟文化交流發展。

千人齋宴上,道慈大和尚主持了「福佑香江」祈福法會,而在佛樂伴奏下,普陀山法師帶領全場朗誦「普陀山宣言」,並進行傳燈儀式,為香港祈福,氣氛祥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