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島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7-08-28
■香港島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大會,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香港島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大會,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島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舉行成立大會,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等蒞臨主禮。籌委會定於9月至10月期間舉辦53項慶祝活動,包括國慶晚宴、文藝晚會、電影欣賞會、粵曲欣賞會、木偶劇表演、嘉年華等,活動遍佈東區、中西區、灣仔區和南區,籌委會希望透過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為港島區市民送上節日喜慶氣氛,加深市民對國家的了解,共度國慶佳節。

籌委會主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表示,68年前,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奮鬥,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繼而不斷自力更生,改變了中國一窮二白面貌,為國家實現現代化打下了堅實的堅礎,並在上世紀70年代末進行改革開放,開創了中華民族的嶄新局面。他指,國家近年在科技、經濟等各方面均取得了長足的成就,國力強盛,成為對世界有擔當的國家之一,對此他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

蔡毅:善用國家後盾再創輝煌

蔡毅表示,香港各界必須牢固樹立「一國」意識,把握「一國」和「兩制」的關係,在維護中央權力的同時,保障香港高度自治。他強調,香港回歸20年來,國家的發展為香港提供了多種機遇,希望香港人珍惜並抓住機遇,充分善用國家這一堅強後盾,提高自身競爭力,為港共謀發展,再創輝煌。

香港東區各界協會會長朱浴龍,香港南區各界聯會會長陳南坡,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副主席王文漢,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常務副會長邱松慶,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籌委會常務副主席郭二澈、張雅麗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