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質疑「炒作」 網友:善款去哪了?

2017-08-31
■四年前來到廣州後,李捷麟繪畫天賦被發掘。 網上圖片■四年前來到廣州後,李捷麟繪畫天賦被發掘。 網上圖片

在「一元購畫」慈善公益活動29日在朋友圈如火如荼傳播開來的時候,一些質疑的聲音也隨即而出。尤其是在當日下午15時後,不少民眾發現頁面關閉,不能再捐款時,質疑聲如潮水般湧來。

隨後,騰訊方面發聲表示,用戶每購買一幅畫作,就相當於向騰訊公益平台上的「用藝術點亮生命」公益項目進行了捐贈。該項目目標籌款數額為1,500萬元,在籌得15,029,059.79元,目標達成後,募款已經結束。 這個聲音很快再一次被「炒作」質疑聲所淹沒,部分網友詢問:「一元買畫,最後是否能幫助這群特殊的孩子?1,500萬元去哪了?」

香港文匯報記者從騰訊的回應中獲悉,為確保更好的後續監督和執行,用戶捐贈的善款不會進入騰訊公益,將直接存入接受善款的公募機構賬戶。對於項目後續的善款使用情況,可在騰訊公益平台上進行定期公示,接受所有公眾的監督和詢問(查詢路徑:打開微信-我-錢包-騰訊公益-個人中心-捐款記錄)。

針對網友對畫作介紹中,作者信息的模糊化處理這一問題時,WABC無障礙藝途公益機構負責人呂濤表示,未完整透露個人信息也是充分考慮到作畫者和他們家人的感受。對於這次現象級的公益活動,呂濤認為,除了這次「一元購畫」的參與形式互動性強,每一幅畫作也確實讓人驚歎不已。此外,也賴於微信平台的H5技術傳播以及民眾的滿滿愛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